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懋谧

懋谧

 

《全职猎人》同人文推文 包含但不限于穿越 乙女 bl等题材

不定期更新读后感

为不影响阅读体验,不会直接介绍剧情。


新文与古早文以2018年为分界线,虽然不乏有超越时代的好作品,但是还是希望大家不要以现在的眼光来苛责当时文笔与价值观念,毕竟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风格。

标注的时间不一定准确。


不标注即为BG 


本人混乱邪恶 什么都吃


2022.9.13更新


-古早文-


2007《穿越猎人世界之我是伊耳迷》穿越伊尔迷/西索/ bl /女穿男(作者:变化系的月亮)

★★★★

这本书在bl猎人同人里面应该说是最有名的一本了。很难去评价一本十四年前的同人小说,只能说,我在看它的时候哭了很多遍。


2007《送葬新娘》原创女主/cp库洛洛/连载中(作者:雨恬真人)

★★★☆

这个坑,我不跳了!


‌‌2008《另一个天堂》穿越女主/cp库洛洛  (作者:半糖冰绿)

★★★★☆

古早猎同中难得一见的正能量主角,但是看完后对本文印象并不深刻。与其他经典文相比,在世界观的二次创作方面稍逊一筹。但是,对主人公成长的优秀刻画值得它被列在第一梯队。


2009《不死》 穿越女主/过程np /结局半开放式 (作者:妖舟)

★★★★★

是著名坑王 妖舟 创作的经典同人文 ,猎人同人文的代表作。非常好看 ,个人强烈推荐。


‌2009《七色》《末红》原创女主/ cp库洛洛  (作者:偷闲)

★★★★★

经典同人文,非常好看 ,个人强烈推荐。虽然《末红》坑了,但是有读者推测结局,大概些许可以抚平读者心中的遗憾。


2009《阳光·萝莉·野望》原创女主/cp库洛洛 西索(作者:浴火小熊猫)

★★★★★

当之无愧的第一梯队,感情戏的王者。你真的很难想象能在一篇同人小说甚至网络小说中看到如此富有生命力的文字,透过故事,你能看到作者笔下绽放的一朵花。


‌2009《猎人同人之回家》穿越女主/ np (作者:小瓢瓢)

★★★☆

零几年时非常流行的黑深残风格,但是说实话在这个范围内,作者已经写得很好了。如果无法接受虐恋和性格能力比较软弱的女主,最好不要看。


2009《猎人同人-心之所属》酷拉皮卡/女穿男/团酷 (作者:忘却的悠)

★★☆

一本如果是现在写出来一定会被挂烂的文。根据标签,酌情观看。


2010《无处不在的龙套生活》穿越女主/np/连载中(这个是真的连载!)

★★★★

十年了!制约与誓约这个设定真的很好,给了同人作者无限的发挥空间。女主在永生中被消磨了热情,立下约定做一个普通人,很好看,晋江币收割机。


2010《西索,我的爱》原创女主/cp西索/连载中(作者:诗薇塔洱)

★★★★

非常好看。正剧向,但是绿色网站锁文,这篇又冷到连盗文都没有,大家可以看一下当做梦素材。对于有一些更新无望的文,真的不想打上坑了的标签,总得有个盼头,说不定哪天就更新了。


2010《飞坦是怎样炼成的》 穿越女主/cp飞坦 (作者:橘花散里)

★★★★

可以从中看到前些年猎人同人文的模式,穿越者小心翼翼地遵从原作剧情。但是最后几章令人印象深刻,本文绝对可以凭结局位列第一梯队。


2010《有一种河蟹叫[哔——]》穿越女主/cp伊尔迷 (作者:长女)

★★★

上古时代的吐槽风,喜欢可以康一康。


2010《蜘蛛的蛊惑》团酷/bl(作者:漆空唤隐)

★★★☆

这口粮,我吃不下去😢写得是真的好,但是我的心也是真的碎了。

  

2010《蜘蛛窝里的蟑螂》穿越女主/飞坦/完结(作者:日兼)

★★★☆

女主被女神赋予了不死的能力后传送到了流星街,不出意外就出意外的和幻影团伙相遇了。抖m的女主和抖s的飞坦便愉快地结合了(我好像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快乐又享受的女主……)



2011‌《小市民的流水账》穿越女主/飞坦 (作者:自在风烟)

★★★★☆

就像是作者的名字一样,本文平平淡淡却别有韵味。虽然只是一个普通人在猎人世界普通的一生,但却因为普通而显得如此不凡。


2011《西索与电梯小姐》穿越女主/cp西索(作者:寒冰野)

★★★

前面还挺有意思的,后面就变成《霸道总裁 落跑甜心》《总裁夫人带球跑》了。


2012《这不是RPG!》穿越女主/cp伊尔迷 (作者:鲨鱼子)

★★★★☆

很好看,非常有趣的搞笑文,可以让人放松地开怀大笑,对猎人黑暗的一面点到为止,结局美满。


2012《抱大腿》穿越女主/cp奇犽(作者:竹子吃熊猫)

★★★★

可爱舔狗,舔到最后,应有尽有。


2012《闺女要挺住》穿越女主/伊尔迷 (作者:竹子吃熊猫)

★★★★

超级可爱的伊尔迷。这个太太的伊尔迷不太神经质。女主穿越过乱马世界。


2014《幻影旅行团》群穿/bl(作者:尘焰)

★★★

一般般


2014《傻妞你威武雄壮》穿越女主/cp侠客(作者:竹子吃熊猫)

★★★★☆

真好看,一个欢乐向的文把我看得心都碎了,小孩子才可以全都要,大人只能做出选择。梦醒了,异世界之旅结束了,我们该长大了,女主也算是潇潇洒洒走一回吧 。人生总有诸多无奈,我们必须做出取舍,挺现实的。(我看到番外了!大家一定要看番外!感谢熊猫! 感谢番外! 世界真美好,我他妈的又相信爱情了!)


2015《花与赞美诗》穿越女主/cp奇犽(作者:惊梦时)

★★★★

 非常好看,举杯致消亡的哥特小说。旅团全灭预警,但是作者设计的十分合理,杀人者人恒杀之。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写成双女主双线,不然文学性和戏剧性一定可以更上一层楼。


2015《死宅技术哪家强》穿越糜嵇/侠客 / bl (作者:蒹葭伴酒)

★★★

评价很好的一篇文,作者对人物性格把握得很好。但是本人不太喜欢作者描写的揍敌客家的相处方式:虽然糜嵇在揍敌客家应该属于食物链最底层,但总归还是一家人,文中的那种漠视让我有点不舒服。


2015《绞杀之宴十六岁的绝对选项》穿越女主/np(作者作者:o冥冥o)

★★★★

有点好看,在搞笑的风格中穿插着猎人世界残酷的现实。原作情节所占比例不多,作者更主要的目的是塑造或者玩弄女主。晋江各种你懂的情节删减较多。


‌2015《当不成杀手的我决定成为家里蹲》原创女主/cp 伊尔迷(作者:o冥冥o)

★★★☆

拯救酷拉皮卡的最好方法就是出现一个比他更疯的人。

指路番外篇☞《没有人不会说谎》


2016‌《揍敌客的自我修养》伊尔迷/np/bl/综漫(作者:浮云素)

★★★

总体是jj流行的轻松吐槽风,结局cp是西索,但是松阳老师也好香。


2016《我真的不是迷妹》穿越女主/cp不明/连载中(作者:孟舒)

★★★★

非常非常非常有意思的设定,关于在一个被穿成筛子的猎人世界中,女主想方设法回家的故事。看到原著人物吃瘪还挺有趣哈哈哈哈哈哈。


2016《蜘蛛窝里被饲养的少女》原创女主/cp库洛洛/连载中(作者:虞渔)

★★★★

大概是坑了吧。女主是类似于念兽的存在,同时还有时间穿越的设定,很好看的,but……

2022.03.17作者回来更新了!!!!!!富坚义博你和人家学学!!!!!


2017《库洛洛什么的,最讨厌了》原创男主/cp库洛洛/bl/完结(作者:夜尔翼) 

★★★★☆

好看,个人非常喜欢。 特别特别喜欢这种时间旅者的故事:虽然你还没有遇见我,但是我已经如此深爱你。


2017‌《长姐假的傻白甜》穿越女主/cp伊路米 (作者:官蓝)

★★★

个人不太喜欢,但是作者脑洞挺大,逻辑清晰。全文35万字,文荒的时候可以看一看。个人不喜欢的原因主要是对女主的性格不太感冒。


2017《女神赞歌》原创女主/cp库洛洛/连载中(作者:鲨鱼子)

★★★☆

基本上算坑了,本文的重点不是原著人物,而是极力塑造原创角色。给金发便当挺震撼的。


2017《有趣桑的两次猎人考试》穿越男主/cp库洛洛/bl/完结(作者:不正)

★★★

男主和库洛洛黑吃黑的故事,有关原作剧情的部分比较一般,原创部分都还可以。



-新文-


2018《你来自黑暗大陆》(原创)穿越男主 /cp伊路米/bl/连载中 (作者:阎罗心)

★★★★☆

很好看,黑暗大陆融合饥荒的设定。但是本文从2018年开始连载,至今还是在断断续续更新,是个大坑,着实是优秀的同人作者向原作者看齐。


2018‌《黑马尾》穿越女主/cp侠客 (作者:锡坤)

★★★★☆

很好看,冷静与理性,一个完完全全的普通人在猎人世界的故事。


2018《猎人·情人关系》原创女主/np/连载中(作者:埋骨之地)

★★★★☆

又苏又爽,作者现在在po上修文,修完的剧情比jj版的更好看了。女主超级超级强,而且人人都爱她,但是女主只是妈妈的小棉袄,男人只是生命中的过眼云烟嘿嘿。


‌2019《恋与猎人》原创女主/结局cp伊尔迷 /综漫(作者:Miang)

★★★★☆

我是俗人!我就爱看大美女 !不仅喜欢大美女, 还喜欢海王大美女 !妈的 !我也想睡三美!

猎人含量较低,恋人含量极高。虽然是综漫,但是可以选择喜欢的部分购买。猎人部分的女主的性格真的太讨喜了。

预警:刀剑乱舞部分女主穿越成刀,让我有种后宫起火的感觉。


2019《如何杀死一只僵尸》原创女主/多结局(作者:古德拉克)

★★★★★

超级好看!尤其是冲破次元壁的时候!猎人同人的花样越来越多了啊。真结局的cp是侠客。


‌2019《扛着盾牌去旅团》穿越男主/cp库洛洛/bl (作者:阿斯塔罗特)

★★★★

可以一看,虽然标题中有剑三,但是基本与剧情无关,虽然剧情略显套路,但是文笔流畅自然,情感处理比较细腻。

雷点是主角与伊路米和西索都发生过关系,以及库洛洛在被操纵的状况下与穿越女发生感情。(混邪人觉得香香)


2019《伊塔》穿越女主/ np /连载中(作者:厌白)

★★★☆

个人不太喜欢,但是网络评价不错,基本没有批评的声音,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看。主要问题应该在开头,为了引出原作人物,使剧情略牵强,后面就摆脱这个问题了。


2019《自从我承包了大黑猫这财迷》穿越女主/ 伊尔迷/综漫 (作者:老肝妈)

★★★★

非常好笑,唯一的问题是太长了。女主同样是黑暗大陆满级玩家,人物性格略显脸谱化,但是实在是太好笑了。


2020‌《今天也无法拒绝》穿越女主/伊尔迷 /连载中(作者:周嘟嘟)

★★★★

好像是坑了,可恶 这个真的很有意思!

  

2020《[猎人]前男友》原创男主/伊尔迷/完结/bl(作者:焚稿八)

★★★★

主角是流星街人,跟飞坦和库洛洛有一段过往,但是在天空竞技场对伊尔迷一见钟情,然后两个一样疯的人就这样病态地在一起了。但是不用怀疑,这本超级好看!


‌2020《无事生非》原创女主/cp金 (作者:古德拉克)

★★★★☆

很好看,与原著情节交叉不多,作者在猎人的世界观里构建了自己的小世界,结局没有看懂 (我又懂了!是回转企鹅罐!)


‌2020《一个普通上班族的旅行手记》穿越女主/ 无cp/连载中(作者:古德拉克)

★★★★

很好看,目前为止,都是以一个轻松的旁观者视角在猎人世界旅行,破次元壁。


2020《女友体验》原创女主/多cp/短篇合集(作者:古德拉克)

★★★★

第二人称视角的女友文,很有意思。在很短的篇幅里凝练简洁地展示了各个人气男角色的性格特点。


2020《梅莉斯不想工作》原创女主/np/没完全坑(作者:o冥冥o)

★★★★☆

很好看,前期cp主要是伊尔迷。因为女主的性格,所以整体是一种轻松搞笑的氛围。作者后期没有写作欲望,就把大纲发出来了,也算是有个结局。


2021‌《旷野之息又更新了一个DLC》林克/无cp/偏bl/连载中 (作者:哈勃跳远弹)

★★★★☆

非常有意思的同人文,无论是喜欢林克或是喜欢猎人的朋友都可以一看。没有明确的cp倾向,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偏bl。

好希望有一个全职猎人的开放世界游戏呜呜。


‌2021《第一人称RPG》穿越女主/ cp伊尔迷(?)/连载中(作者:o冥冥o)

★★★★★

非常好看,但是不太推荐共情能力强的朋友看。作者对主人公的心灵剖析可能会让一些朋友不适。但是抛开这部分,剧情和人物还是非常有趣的。尤其是当视角转换,我们从他人的角度看待剧情的时候,你一定会对作者的诡计巧思回以微笑。

补充:呜呜呜呜我又回来了,我发现好的同人作品不是那些作为单独的故事也能出彩的作品,而应该是那些和原著相互成就相互补充的作品——在诠释世界观的同时,讲述自己的故事,呜呜呜冥冥太强了,我爱冥冥。


2021‌《星屑晓榈》原创女主/奇犽/连载中(作者:苍青连海)

★★★★

呜呜呜呜呜太可爱了,骗我生女儿 。主角不是成年人在装傻充愣,而是真的充满了童真的小孩子,作者还用心刻画了次要角色,大家真的好温柔呜呜呜呜呜,我的内心充满了阳光。


2021《不爱你的理由》穿越女主/席巴/中短篇完结(作者:o冥冥o)

★★★★

玩玩就分手,绝世好女人:)


2022《[HxH]监视》原创女主/伊尔迷/连载中(作者:鼎上软)

★★★★☆

我都对这个大哥动心了。伊尔迷这种若即若离的撩拨不可能有人把持得住,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懋谧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懋谧”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